要看文请搜用户,许里

心似晴空,理想当头
行似深夜,智慧江流

关于

【副八】小心思

1.吃网剧副八,张副官X齐八爷

2.对角色有争议的请直接点右上角的大叉

3.人物属于老九门,OOC属于我

4.本文有且只有副八这一个CP

 

【小心思】

1. 

 

齐铁嘴心里住了个人。

他谁也没告诉,守着这点微不足道的秘密,每日想着法子往张府里钻,喝着顶好的碧螺春,吃着新鲜的水果,假装不经意地查探:“佛爷怎么一个人在这呆着,那谁,那张副官怎么不在这服侍您啊?”

张启山从书页间抬起眉眼看他:“你们一向不对盘,怎么关心起他来了?”

齐铁嘴把果肉丢进盆里,捏着橘子皮往嘴里塞,眼睛倒是睁得挺大,牢牢盯住张启山,生怕对方不相信自己说的话:“我哪儿是关心他啊,我是关心您啊佛爷!您身边没个保护的人怎么行!”

说罢愤愤咬着自个儿嘴里的橘皮,咀嚼了两口才觉出不对劲来,赶忙往盘子里吐,眼眉嘴角都皱着,叽里呱啦的抱怨。

张启山意味深长的睨着他,到底没戳穿他那点显而易见的小心思。

 

2.

 

其实齐铁嘴也想过把心事全都摊开来讲,大老爷们,总得敢爱敢恨一回。

他想的豪情壮志,真要说出口的时候却又畏缩了。张副官那张好看到过分的脸摆在他眼前,眼睛里装着他胆怯的模样,又像是装着流转的星辰。

于是他脑子里那啰嗦如裹脚布的告白被清的干干净净,只剩下张副官待在脑海里。胳膊还疼着,他自然而然的显出委屈的模样来,向喜欢的人靠近两步,又坦然又像撒娇地张开双臂:“副官……副官你看,我实在是走不动道了。”

他看见那个人的笑容倏忽间绽放开来,掌心却抵着他的胸膛,阻止了他的步伐,毫不留情地拒绝:“你想多了。”

齐铁嘴站在原地愣了愣,当真不再多走一步了。

他把双臂放下,细细回想方才张副官的笑,品味出十分的嘲讽来,心底的火被泼上好几盆凉水,只剩下零星一点火苗掩着,失落和令人窒息的难过海浪似的翻涌上来。

 

3.

 

可在难过里又有几分不服气——他张副官凭什么摆出一张嘲讽脸啊,我堂堂九门的齐八爷,哪有叫别人看扁了去的道理!

他这点脾气上来,也不管身子疼不疼,脚底生风似的跟上队伍,越过张副官时还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二月红心细眼尖,全看在眼里,悄声问走在前头的张启山:“老八和副官这是怎么了?”

张启山回给他一个‘都是套路’的眼神:“你看着吧,过不了三句话就得和好。”

 

4.

 

二月红依言,默不作声的看着张副官从后头赶上来,亦步亦趋跟在齐铁嘴身后。

八爷踩着个小石子,张副官如临大敌,伸手去扶。

八爷落后一步,张副官立刻站在原地假装看风景,等他跟上来才继续走。

八爷笨手笨脚的越过那堆海藻似的头发,张副官拧着眉,神情严肃,像对待阶级敌人,八爷稍稍歪了歪身体就去揽住他的腰,等人站正了又像被烫着手似的缩回去。

八爷爬陡峭的石阶,他先上前两步,旋过身伸出手去。

然后那两只手再也没松开过,张副官面上嫌弃的要死,手却扣得死紧。齐铁嘴心里装不下事,有什么想法全显在脸上,那点得了大便宜似的欣喜笑意挂在嘴角,偏要死死压着,唯恐别人看出来。

张启山问二月红:“辣眼睛吗。”

二月红答:“辣。”

他又去看了一眼那两个人,跟在队伍的最后面,自有一股恩爱气场,忍不住也笑起来:“这两个人,喜欢就喜欢了,非要藏着掖着。”

“不过这样也挺好。”

 

END

 

感谢阅读

评论(32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海路13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