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看文请搜用户,许里

心似晴空,理想当头
行似深夜,智慧江流

关于

【叶蓝】西瓜西瓜,我是夏天

脑洞而已,给阿惜的睡前故事
稍微存一下

1.
蓝河是瓜田里的一只小西瓜,有一天他忽然有了意识,能听见各种各样的声音,可是什么也看不见。

在他的意识里,觉得夏天到了,西瓜就要熟了,就要被拿去劈掉,可是他又不知道夏天是什么样子的。

于是他就自言自语:“夏天夏天,我是西瓜,你什么时候来?”

这时候就有个声音回答它:“西瓜西瓜,我是夏天。”

蓝河问:“夏天,你来了,我是不是就要熟了?”

那个声音停了一下,说:“现在还不到时候,要再等等,等我说你可以熟了你才能熟。”

2.
后来蓝河就努力长熟,把自己的里面变得红红的。可是夏天只有晚上来,他就在晚上问夏天:“夏天夏天,你是什么样子的?”

夏天说:“我是大大的太阳,是长长的蝉鸣,还是甜甜的西瓜。”

蓝河说:“你这不是骗瓜吗,我才是西瓜。”

然后夏天就笑了,说:“可你还没有长大,还不够甜啊。”

真是歧视,蓝河想,总有一天要甜掉你的牙。

3.
晚上的时候风很轻,蝉在唱歌,蓝河安静了一下,又问:“夏天,现在的你能看到什么?”

夏天说:“现在的我身边有很多萤火虫,他们像星星一样绕着我们飞。不远处有个小草棚,小草棚里面有个看守瓜地的小男孩,他快被夏天热死了,一直摇扇子。”

蓝河羡慕死了:“那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萤火虫,热的摇扇子呢?”

夏天说:“要再等等,等你熟了,红透了,变得特别特别甜就可以看星星一样的萤火虫了。”

蓝河想了想,问他说:“是不是我变熟了,夏天就要过去了?”

夏天回答他:“不是的,你要变熟了,被吃掉了,夏天才会过去。”

于是蓝河偷偷下了个决定,还是不要努力长熟好了,一直不熟的话就不会被拿去吃掉,每天晚上也可以跟夏天说话,虽然看不到星星一样的萤火虫和大西瓜一样的月亮,还有热到摇扇子的小男孩,不过有夏天呀。

4.
然后他就努力让自己慢慢长,最好不长大。夏天过了一半的时候,那个声音问他,西瓜你怎么长那么久还是这么小小个呢?

蓝河说:“因为我不长大,你就不会过去,每天晚上都会有星星一样的萤火虫,会唱歌的蝉,比我还翠绿的叶子,五颜六色的花,还有一直陪着我的你。”

夏天笑起来,说:“可是也不是每个晚上都是这样的啊。”

蓝河很疑惑:“那还有什么样?”

夏天说:“还有会打雷的夜。乌云压的很低很低,风和雨像鞭子,打在你身上你就会疼。”

“比如这个晚上。”

“不过没有关系。”

夏天这样说着,然后蓝河觉得一个暖暖的东西拥住了他,风声变得很远,可是夏天的声音变得前所未有的近。

夏天贴着他说:“没有关系,我这样抱着你,你就不会觉得冷。”

5.
后来夏天到了末尾,蓝河怎么拖也拖不住了,他长熟了,成了一个大大的红红的西瓜。

这时候他发现自己可以看到周围的东西了。

他身边没有五颜六色的花,只有一大片瓜田,也没有星星一样的萤火虫,只有大西瓜一样圆的月亮,草棚离他们不远也不近,小男孩躺在奶奶的怀里打瞌睡,也没有热的要摇扇子。

他没有看到夏天,因为夏天已经要走了。

6.
可是他看到了他面前有一只猹,黑黑的,皮毛光滑漂亮,看着他的时候眼睛里像是有萤火虫在飞。

蓝河想了想,说:“夏天夏天,我是西瓜。”

猹说:“西瓜西瓜,我是夏天。”

蓝河故意装作很生气的样子,说:“你骗瓜,你明明不是夏天,夏天都要走啦。”

猹笑着凑过来亲了一下他,说:“笨西瓜。”

蓝河也忍不住笑,说:“夏天夏天,我是蓝河。”

猹用鼻尖亲昵的蹭蹭他,和他靠在一起,说:“西瓜西瓜,我是叶修。”

评论(30)
热度(64)

© 南海路13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